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学位授权点
         学位授权点
         一流学科建设
         教育学人讲会
         学术交流
学位授权点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位授权点 > 正文

特殊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简介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12-23] 阅读次数:[]

陕西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成立于1993年,是全国仅有的六所高等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点之一,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培养高等特殊教育人才的师范大学。本专业先后招收了四届本、专科学生,学生目前遍布全国十几个省市的特殊教育学校,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全国优秀教师现广东省顺德启智学校副校长申成林就毕业于我校特殊教育专业。经过几年的办学实践,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了一定的影响。2009年特殊教育专业首次面向全国招收特殊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多年来,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特殊教育已经形成了以特殊儿童认知与行为研究为主要方向的前沿性学科,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省部级特殊教育课题10项。在全国特殊儿童认知研究方面汇集了一支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获得特殊教育博士学位2人,心理学博士3人。主要导师有:赵微教授、王勇慧教授、冯建新副教授、王庭照副教授、兰继军副教授和石学云助理教授。

本专业下拥有特殊儿童认知与行为研究中心实体,专门从事学习困难、多动症儿童、聋童、盲童认知加工过程与行为研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