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学位授权点
         学位授权点
         一流学科建设
         教育学人讲会
         学术交流
学位授权点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位授权点 > 正文

高等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简介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7-12-23] 阅读次数:[]

高等教育学专业于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该专业以研究高等教育领域中的理论和实际问题、探讨并揭示高等教育的特殊规律为主要任务。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较强的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能力,立志从事高等教育领域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现有教师8人,其中4人具有博士学位。现设高等教育学原理、高等学校管理和教师教育研究三个研究方向。目前的硕士生导师为田建荣教授、张弛副教授。该专业开设的研究生课程主要有:高等教育学、中外高等教育史、高等教育管理学、高等教育社会学、高等教育经济学、大学课程与教学论、大学生心理咨询与辅导、比较高等教育、院校管理实务和教师教育专题研究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