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课题项目成果
         科研教研获奖
         国际国内协同合作
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中心代表出席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协作组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2-21]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在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1月11-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协作组会议暨第二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表彰会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著名教育家潘懋元,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蔡克勇等领导、专家及来自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周远清作了题为“大改革 大发展 大提高——中国高等教育30年的回顾与展望”的重要讲话。他指出,目前我国的高等教育正处在国家经济社会大改革、大发展、大提高的重要阶段,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要进一步整合研究力量、提高研究水平,做强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工作,更好地服务于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周远清希望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能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高教研究机构的优势和作用,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和人力资源强国而努力奋斗。
    我校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陈鹏教授和石学云参加了本次会议。陈鹏教授代表华北、西北讨论组作了大会发言,他提出大学核心竞争力的内涵发展核心是教师的质量,并建议加强大学生学习问题的研究工作。陈鹏教授的发言受到了蔡克勇、张晋峰等与会领导、专家及代表的广泛关注及好评。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今后将继续开展评选活动,以促进各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积极参与到创建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活动中,进一步繁荣我国的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于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更好地服务于高等教育强国的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