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课题项目成果
         科研教研获奖
         国际国内协同合作
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庆七十周年学术系列活动“特殊教育专家谈”系列讲座之一: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4] 阅读次数:[]
    2014年10月31日上午,为庆祝我校70华诞,我院组织的“特殊教育专家谈”系列讲座活动在田家炳楼五层教育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行为观察室举行,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听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基地主任周红省教授亲临讲授。我院学前与特殊教育系王庭照副教授担任此次报告的主持人,特殊教育专业三个年级近30名研究生及部分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结束后,周红省教授和陕西省聋儿康复中心宋蕾主任、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杨建科校长、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徐波锋副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并就我省特殊儿童教育康复的工作开展交换了意见。
    周红省教授曾任河南省聋儿康复中心主任、上海市闸北区听力语言康复技术指导中心主任,有着丰富的教育康复尤其是聋儿康复实践经验,并着重就医教结合的康复教育模式进行了研究和探讨,提出了“立足康复、兼顾全面”的聋儿康复观。在本次报告中,周教授分别从“我国残疾儿童教育现状”、“对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教育的现代康复技术”及“教育康复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康复教育领域的前沿知识。周教授首先谈到我国对于康复师的需求,深入介绍了运用康复技术的重要性和有效性,并结合在实践中运用过的康复技术详细对个案进行分析、研究,让同学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康复技术的价值和作用,也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
    通过近四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并就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周教授也耐心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本次讲座系“特殊教育专家谈”的第一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