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课题项目成果
         科研教研获奖
         国际国内协同合作
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985子课题西北地区学前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组前往安康开展调研与教学指导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11] 阅读次数:[]

    为了推进“985课题西北地区学前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课题的有效开展,我院副院长、学前教育学科带头人赵微教授带领五名研究生于4月5日至6日深入安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和教学指导活动。受课题组的邀请,来自美国霍华德大学教育学院的吴放教授也一同前往。
    课题组分别在安康市汉滨区幼儿园和恒口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教学观摩和研讨、调研和访谈和参观活动。来自安康地区的十多个幼儿园的园长和教师参加了课题研讨活动。此次活动受到安康市汉滨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相关安康市教育局以及汉滨区教育局的领导也莅临活动现场。教学研讨活动由安康市汉滨区幼儿园园长姚华主持,在进行简单的课题介绍后,来自该园的幼儿教师进行了三节语言课的展示。在活动过程中,幼儿教师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综合知识进行全方位的教学活动,使在场的参会人员领略到了幼儿教师的教学魅力。展示完毕,吴放教授和赵微教授分别从幼儿园课程设计和儿童语言学角度对每位教师的授课活动进行了综合点评。她们的点评从专业角度出发,深挖语言教学本质,用简短的语言道出幼儿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也为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基于两位教授专业到位的点评,在场的各位幼儿教师感触颇深,也对幼儿语言教学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是提升幼儿教师能力的重要平台。会后,五位研究生还对该园的教师进行了深入访谈,收集到了该区一线幼儿教师专业发展方面的资料。安康教育电视台还对赵微教授进行了专题采访。
    下午,课题组赶赴该区一所农村民办幼儿园——恒口中心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并赠送了玩教具和相关图书。 ,课题组成员考察了园所环境建设,并逐一走进教室与教师和孩子进行交流,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通过实地的考察与交流,帮助农村幼儿园园长和一线教师提高专业能力。本次活动加强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与基层幼儿园的联系,体现了我院学前教育扎根基层开展实践研究以及服务基层教育教学的务实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