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课题项目成果
         科研教研获奖
         国际国内协同合作
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平台建设子项目:西北地区学前与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理论与实践、实验研究课题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1-08] 阅读次数:[]

    2010年1月7日上午9:00,我院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平台建设子项目:西北地区学前与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理论与实践、实验研究课题研讨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层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教育学院赵华荣副院长主持,来自陕西省西安、延安、安康、宝鸡、咸阳等地的12所幼儿园的园长、西安文理学院幼儿师范学院等五所师范院校的领导以及西安市聋哑学校等六所特殊学校的领导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教育学院的学前与特殊教育专业的全体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陕西省教育厅基教处李根民处长也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平台”总负责人教育学院院长郝文武教授致辞并对项目作总体介绍;分项目负责人学前与特殊教育专业首席教授、教育学院赵微副院长具体介绍了分项目实施方案;会上郝文武院长与项目基地代表签署了协议书,并一同与栗洪武书记为基地学校授牌。之后,基教处李处长就陕西省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发展状况以及教师职前、职后培养等方面发表重要讲话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项目基地代表也就自身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对项目的理解和要求并一致表示愿意积极认真负责的参与到本课题中来。
    大会结束后,西北地区学前与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理论与实践、实验研究课题的三个分项目“西北地区学前教育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的调查研究和实践、实验研究”、“以素质教育理念为指导,提高西北地区学前教育教师素质的实验、实践和理论研究”、“以素质教育理念为指导,提高西北地区特殊教育教师素质的实践、实验和理论研究”的负责人程秀兰副教授、李少梅副教授、赵微教授分别与与会的各位园长、老师进行了课题的研讨。此次研讨会充分的交流了各自的信息和需求,对课题的下一步制定详细的实施步骤和工作安排提供了充分的信息,为今后更好的互利、共赢的完成本项课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