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课题项目成果
         科研教研获奖
         国际国内协同合作
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4年暑期陕西省田家炳项目学校教师研修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3] 阅读次数:[]

7月11日,2014年暑期陕西省田家炳项目学校教师研修班顺利开班,陕西师范大学田家炳书院与四所田中的暑期教师研修活动顺利举行。
11日上午,龙宝新副院长主持了开班典礼,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与嘉宾主要有学校基金会秘书长刘建斌先生,田家炳教育书院院长张宝辉教授、副院长龙宝新副教授、赵华荣副研究员、田建荣教授,西安田家炳中学党委书记侯晓宁老师,咸阳田家炳学校副校长韩桢老师、临潼田家炳中学茹广权主任以及来自陕西省四所田家炳中学的七十余位教师。张宝辉院长、韩桢副校长、刘建斌秘书长分别作了讲话,西安田家炳中学莫莹洁老师代表研修班学员作了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教育书院院长张宝辉教授做了《教师如何做行动研究》的专题报告,气氛活跃、热情洋溢。
11日下午,何聚厚教授做了《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与学》专题报告,李彩娜教授做了《教师心理健康与自我保健》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新颖详实,形式生动活泼,与中学教师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紧密相关,深受教师们欢迎。
11日晚上,龙宝新副院长主持了四所田家炳中学的教师代表座谈会,就项目推进的后续思路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与交流。教师代表一致称赞我们这个大学与中学的合作项目做得好,应该延续下去。在后期项目运转上,建议加强田中在教学研究、德育研究中的主体地位,让教育书院更多发挥组织、指导、监督、评价的功能,在必要时可以开展“送培下乡”活动。教育书院专家负责提供理论指导,继续满足教师们专业发展的需要,引领陕西省田家炳中学教师分享优质资源,实现校际交流。
12日全天,教师教学在线反思与在线评课成为本次研修的主题。上午大家首先观摩了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接着龙宝新教授、胡金木博士、王慧敏博士、王碧梅博士指导了参训教师的在线教学反思,完成个人教学反思报告,并在论坛上相互交流学习。
12日下午,为在线微型课例观摩研讨和先进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活动。首先各学科选出代表性的优质微视频课例给大家展示,然后由展示的教师讲解自己的教学设计,之后每位教师基于微视频课例发表自己的看法,交流自己的教学经验,取长补短。最后由项目组负责教师进行点评和总结。
13日上午,龙宝新副院长主持了班主任工作专题研讨。围绕四位老师的班会课例进行展示与交流,郝文武教授、胡金木博士、韩桢副校长、樊会灵主任给予了精彩的点评,观点争锋、气氛热烈。下午,教育书院又组织参训老师参观了陕西师大新校区和博物馆。可以肯定地说,本次陕西省田家炳中学教师暑期研修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