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课题项目成果
         科研教研获奖
         国际国内协同合作
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陕西省田家炳项目学校2013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12] 阅读次数:[]

在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和省内四所田家炳中学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主办的“陕西省田家炳项目学校2013年暑期教师研修班”于2013年7月10日至12日在我校隆重举行。
7月10日上午,2013年暑期陕西省田家炳项目学校教师研修班在崇鋈楼举行了开班典礼。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家炳基金项目总顾问张建祥教授出席并讲话。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干事萧开廷先生,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建斌,西安市田家炳中学书记侯晓宁,白水田家炳中学校长刘金房,陕西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院长郝文武、副院长赵华荣以及西安市田家炳中学、白水田家炳中学、咸阳田家炳中学、临潼田家炳中学的参训教师、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项目组成员等,共计70余人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田家炳教育书院副院长田建荣教授主持。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田家炳教育书院)院长郝文武教授首先致辞。郝院长简要的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教职工团队、系别专业分布、教学改革进展、承担的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对外交流以及与中小学合作联系的情况,并对此次暑期研修班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希望四所田家炳中学和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合作愉快,培训班顺利开展。特别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可以有助于提高田家炳中学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紧接着田家炳项目学校——白水田家炳中学刘金房校长代表四所田家炳中学讲话,对所的参与培训班的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参与培训的教师,认真学习、积极研修、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善于学习、注重和兄弟学校之间的交流和研讨。希望各位学员对于学习内容要深入思考,结合自身情况和学校实际学以致用。研修班学员代表——临潼田家炳中学邓方老师代表全部参与培训的教师发言,感谢田家炳基金会和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提供的珍贵的培训机会。
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干事萧开廷先生在讲话中,首先转达了田家炳先生对大家的问候和期望,希望大家有时间可以去香港学习观摩。他介绍了香港田家炳基金会的基本情况,还有近些年来工作的重点与管理模式的变化,指出基金会的目的在于为教育的发展提供切实的帮助。他说,田家炳项目不是陕师大的,也不是属于基金会的,而是属于全体教师的,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好好学习。萧干事还向大家介绍了香港田家炳中学办学的基本理念和办学的特色,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相互学习,培养优秀的全面发展的人才。
最后,张建祥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田家炳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此次研修活动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不畏酷暑、认真研修,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的精神表示深深的敬意。张建祥副书记说,田家炳项目得到了陕西省四所田家炳中学全体师生、陕西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特别是田家炳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项目的进展情况总体还是不错的,是需要肯定的,但是项目还处于磨合期,需要大家好的建议,来使这个项目更加深入开展。他说,通过基金会、四所田家炳中学和陕西师范大学联手构建成的这一合作交流的平台是非常好的,希望通过这种关系,利用我校优质教育资源,帮助陕西田家炳项目学校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项目学校特色发展。他强调,重视加强中学阶段的教育,是今后一段时间新课程改革的重中之重,建设好的学校是家长和社会共同的期盼,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不断促进自身专业化发展,巩固这个平台和项目的成果。
“陕西省田家炳项目学校2013年暑期教师研修班”为期三天。学员听取了专家讲座,接受了教学反思的指导,并分组进行了在线教学反思和分学科进行了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学员们还参访了西安高级中学和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与该校教师进行交互式研讨。期间,香港田家炳基金会、陕西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省内四所田家炳中学的领导和老师,还就大学与中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专题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