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课题项目成果
         科研教研获奖
         国际国内协同合作
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心老师赴西安市田家炳中学召开课题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6] 阅读次数:[]

5月15日,我院师生龙宝新副教授等一行四人奔赴位于西安市蓝田县的西安市田家炳中学,开展了田家炳项目基金项目的阶段性专题研讨会。此行得到了田家炳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与大力配合。本次会议由两部分构成:“学校德育工作改进研究”研讨会和“核心知识教学与高效教学模式实验”报告会。
在“学校德育工作改进研究”研讨会上,田家炳中学党总支书记侯老师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目前德育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改进设想。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上海田家炳中学的学校德育改革范例,呼吁广大教师在借鉴优秀改革经验的基础上秉承“让每个人体验发展的快乐”的德育理念,努力探索独具特色、富有创意、生动鲜活的学校德育改进实施方案。会上,与会一线教师及班主任纷纷发言,共同分享自己的班级德育工作良方与教学实践经验,并为本课题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改进建议。尤为值得提及的是田家炳中学德育教研室王老师的德育工作改进思路,他积极倡导“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我们日常的德育教学实践中,从小处做起做大课题,从小事着手做大人物”的学校德育改进思路,得到了全体与会教师的肯定。会上,我院教师、西安田家炳中学课题组主要负责人龙宝新副教授和田家炳中学主管教育科研工作的樊主任向广大教师详细说明了课题实际操作程序和后期研究方案,并从课题的选择到具体研究计划的制定等方面对课题组成员老师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本次研究工作的第二个重要议程是召开高效教学模式研究课题报告会。在“核心知识教学与高校教学模式实验”报告会上,龙宝新老师热情洋溢的讲授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他用饱含激情的语言向基层教师详细介绍了支撑本课题的先进教育理念和科学教学模式。在报告会上,龙老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田家炳中学教师的热烈掌声。在现场交流环节,数位老师还直接与龙老师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他们表示:本报告不仅给他们带来了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而且对他们教师职业生涯的“更新”产生了重要触动与直接帮助。
本次课题研讨会圆满成功,达到了预定的各项研究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