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课题项目成果
         科研教研获奖
         国际国内协同合作
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子项目:“教师教育理论创新研究”顺利进入实验研究阶段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14] 阅读次数:[]

5月9日至12日,“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平台”子项目:“教师教育理论创新研究”项目组成员一行27人,分别赴镇安县、西安市、延川县的教师教育理论创新研究实验基地开展了第二阶段实验研究活动。此次的活动不仅是对第一阶段调研工作成果的巩固、充实与推进,更标志着项目研究已正式进入具有学科针对性的实质性的实验研究阶段。
项目总负责人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郝文武教授,教育学院赵华荣副院长、张立昌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张迎春教授、外国语学院王茂金教授、段亚绒老师、马珂老师、操林英老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黄秦安教授、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王较过教授以及17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的活动。在为期四天的实验研究中,项目组成员先后走访了西安市七十五中学、镇安县永乐中学、延川县延远中学。各学科老师根据前一阶段调研发现的问题,结合学科特点,制定了实验研究的详细计划。活动中通过向教师、学生发放问卷、随机听课、集体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对各科课堂教学实际情况进行了细致入微、有的放矢的分析、研究。同时,在充分了解每个学校各学科教师情况的基础上,项目组共选取了59名教学能力强、积极性较高的教师作为项目实验研究的教师,其中数学19名、英语14名、物理13名、化学10名、生物3名,并向其颁发了“教师教育理论创新实验教师”聘书,希望通过高校科研工作者与基础教育一线教师的协作,共同推进西部地区基础教育质量的优化提高。
整个活动从陕南到陕北,行程近千公里,各科老师和研究生不顾长途劳累,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实验研究活动中,他们的高度敬业精神受到了实验学校广大师生的一致赞扬。各个实验基地的领导不仅给予了大力支持,而且表示一定要把项目实验作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学校教学质量的难得机遇,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做好有关工作。
本次活动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组织有序、收获颇丰。在返程的路上,张立昌教授代表郝院长向顺利完成此次调研任务的项目组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要求大家以严谨负责的科研态度全力做好后续工作,对调研资料进行细致分析,与实验教师建立密切联系,期望能够取得让学校和国家满意的实验成果,为项目顺利完成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