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西部教育报告
         西部教育报告
西部教育报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西部教育报告

《西部教育报告》2011卷出版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4] 阅读次数:[]

                                         《西部教育报告》2011年卷出版

    经过两年多的积极准备,《西部教育报告》近日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
   《西部教育报告》是由西部十二个省区的教育学人组成的学术团队,依托陕西师范大学“‘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和“教师教育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用实证和实验方法研究西部教育的连续出版物,预计每年一期。
   《西部教育报告》突出西部特色、突出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研究特色、突出实证和实验方法研究特色,设置教师教育与教师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基础教育和民族教育、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等栏目。
   《西部教育报告》目标是,通过平台建设,凝聚西部教育研究力量;通过实证和实验研究,形成以研究西部教师教育、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为重点的创新理论;通过形成反映和引领西部教育发展和教学实践的研究成果,为国家和西部教育管理部门、学校师生提供咨询服务。
    著名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先生,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叶澜先生,我校党委书记甘晖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校长王嘉毅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丁钢教授、西南大学张诗亚教授等担当《西部教育报告》顾问。顾先生和叶先生欣然为《西部教育报告》题词:“开展教育研究,为西部教育服务”、“从问题出发,用事实说话,强理论内功,促事业光大”。
    我校党委副书记司晓宏教授担任编委主任,郝文武教授担任主编。编委会副主任和副主编分别由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人担任。编委由西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宁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西藏民族学院、青海师范大学、贵州凯里学院、新疆大学等十二个省区的教育学人组成。
  《西部教育报告》的出版对凝聚西部教育研究力量深入研究西部教育,对突出西部特色、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研究特色和实证、实验方法研究特色,对提升西部教育研究水平都有重要意义。
希望教育界同行和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西部教育研究和《西部教育报告》,特别希望由西部十二个省区的教育学专家学者组成的《西部教育报告》学术团队精心策划、精诚合作,努力做好西部教育研究,尽力提供反映西部教育鲜活实践和现实的优质稿件,使《西部教育报告》在重点反映西部学人实证和实验研究西部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成果基础上,办成所有研究西部教育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对西部教育进行实证和实验研究的《西部教育报告》。 
  《西部教育报告》2012年卷,即第一期由六篇实证和实验报告组成,教师教育与教师发展两篇:陕西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职业选择与发展意愿调查报告和 当前师范院校教育学课程群建设——从全国性的变革走向探求西北地区的对策;
   教育教学改革:西部农村中学“双证六连结构”教育扶贫模式实验报告;基础教育与民族教育:洒下甘露,让孩子体味别样滋润——陕西省石泉县留守儿童教育管护调查研究和成绩与问题并存,实现目标任重道远 ——西北地区高中新课程实施现状调查报告;大学西北山区乡村人的大学梦—— 以陇中二百户村为个案的大学信任基础研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