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2022届教育学原理专业博士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高文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

 

 20225255月26,教育学原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在崇鋈楼西部教育智库顺利举行。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孙华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陈鹏教授、龙宝新教授赵微教授王庭照教授张旸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吴东方副教授担任答辩秘书。教育学部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答辩

答辩伊始,郝文武教授发表致辞。首先,郝文武教授对答辩委员会各位老师的到来致以谢意,表达了由于疫情不能亲临现场的遗憾之情。其次,郝文武教授对参加答辩的博士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博士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汇报。最后,郝文武教授预祝答辩会圆满成功。

525日的学位论文答辩中,蔡军、高文涛、洪松松、蒙泽察、郑春晶先后分别对《幼儿园教师专业核心素养模型建构与理论审视》《新时代乡村学校师资优化配置研究》《县域农村教育治理现代化研究——以江西省弋阳县为例》《多元合力加快农村教育现代化研究》《青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和发展研究》五篇博士学位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研究创新与不足等内容进行了汇报。答辩委员会结合五位博士研究生的陈述和论文情况进行了提问。五位博士研究生明确回答了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并对论文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对后续研究作了说明。

526日的毕业论文答辩中,路娟、黄润榕、雒强、敖勇前、王中晓、马芳、贺秀珍、张笛先后分别汇报了《中小学法治教育实效性研究》《童话知识伦理的理论意蕴与实践路径》《中国乡村小学离异家庭子女教育实证研究》《西藏特殊教育发展研究》《三江源核心区县域教师队伍稳定性研究——以NQ县为例》《我国乡村小学融合教育支持保障体系研究》《汉语儿童EVS特征与阅读困难风险早期预估——基于快速命名条件下EVS的证据》《汉语儿童英语阅读认知机制及阅读困难动态评估构想检验》八篇博士毕业论文的研究进展。答辩委员会认真聆听,根据论文完成情况,对八篇博士毕业论文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

答辩委员会经过认真审议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蔡军、高文涛、洪松松、蒙泽察、郑春晶五位博士研究生通过学位答辩,路娟、黄润榕、雒强、敖勇前、王中晓、马芳、贺秀珍、张笛八位博士研究生通过毕业答辩。博士研究生们发表个人感言,深情表达了对答辩委员会、导师和同门的感谢。师生合影留念,答辩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