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组赴吉林调研农村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2] 阅读次数:[]

 2019年6月16-21日,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课题《振兴乡村战略中的农村教育现代化研究》主持人郝文武教授带领博士生高文涛、雒强、蒙泽察、洪松松和东北师大博士生邹红军组成的课题调研组,赴吉林省靖宇县和永吉县开展农村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调研。本次调研得到了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秦玉友教授、物理学院于海波教授的大力支持和协调安排,并得到了白山市宣传部、靖宇县教育局和永吉县县政府、宣传部、教育局及其相关学校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和热情接待,永吉县副县长、宣传部长等亲自出席欢迎调研组。

6月16-19日,在靖宇县进行调研。17日上午,在靖宇县教育局进行座谈,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夏修鹏同志主持并介绍靖宇县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随后调研组分别与基教科、人事科、计财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针对教育发展的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和校长培训与管理等问题一一交流讨论。在靖宇县调研期间,在教育局基教科原科长代平思的陪同下,分别对育红小学、杨靖宇小学、第三中学、花园镇巴里小学、花园学校、腰甸小学、燕平春蕾学校、第一参场学校、兴大希望(大兴)学校、景山学校、西南岔学校、那尔轰学校(农业中学)进行调研,并参观杨靖宇陵园、密营遗址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人参、蓝莓种植基地等,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靖宇教育“以德立教、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促发展、以办家长满意教育”为立足点,实施“六项工程”,“研培”结合,提出“呼唤情趣,灵动课堂”的教改理念,提升教育质量,打造“红色”教育特色校本课程,成果丰硕。

6月20-21日,在永吉县进行调研。20日上午,在永吉县教育局展开座谈,由教育局副局长石俊江主持,首先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致辞并介绍永吉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其次人事科、财审科、信息中心、基教科、教师进修学校、政府教育督导室和基建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各科室在教育发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工作经验一一与课题组做具体的交流和讨论。随后,在局长梁勇、政府督导室主任李金成和基教科科长梁丽娟的陪同下,分别前往永吉实验小学、永吉县第十中学进行调研。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在副局长石俊江、政府督导室主任李金成和基教科科长梁丽娟的陪同下,分别对北大湖镇中心小学、永吉县第八中学、永吉特殊教育学校、口前镇春登中心校、永吉县第十三中学、一拉溪镇中心校进行调研。永吉教育以“平安、特色、高质量”办学为发展理念,实施“五化”战略,推进“三个一体化”管理和实现“六个一样”的目标,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