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中心师生赴山西开展农村教育调研并参加全国教育哲学学术年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20-21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课题“振兴乡村战略中的农村教育现代化研究”首席专家郝文武教授和课题组的博士硕士一行9人,赴山西省洪洞县调研。9月20日下午,调研团到达洪洞,郝文武教授与洪洞县教育局张斌副局长就此次调研的目的、任务及当地教育的基本情况展开了友好亲切的交流。9月21日,张斌副局长和教育股范股长引导调研团,走访了马三学校、万安一分校和慈德源小学三所乡村学校。郝文武教授及调研团成员到达每一所学校,都与学校校长及部分教师进行座谈,听取学校基本情况介绍,观摩语文、数学、计算机等课程的课堂教学,参观微机室、音乐室、美术室、图书室、学生宿舍、餐厅等教学和生活设施。调研中,张斌副局长及学校校长就目前农村学校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可采取的措施与调研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与交流。本次调研让课题组对我国中部省份尤其是人口密度较大地区的乡村教育现状有了更加直观且深入的了解,对课题组下一步有针对性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收获颇丰。

 2018年9月21日-23日,郝文武教授率同教育学原理专业13位师生参加了在山西太原召开的全国教育哲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本次年会由山西大学教育学院承办,主题是“教育评价与质量改进中的哲学问题”。

 郝文武教授主持了石中英、黄藿、金生鈜、于伟等国内知名教育学者的大会主题报告。郭祥超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张雪“高等教育评价中的哲学问题及其他”第四分论坛分别作了《论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师专业发展目标》和《改革开放以来高等教育学生评价观的变迁与反思》的报告。博士生陈浩作了大会自由发言。

 本次年会我院师生共提交了10多篇论文,围绕“教育评价与质量改进中的哲学问题”这一主题与参会的教育哲学界同行开展了充分交流,增进了对当下教育评价与教育质量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的认识,深化了对相关问题的思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