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研究 基础教育研究 学前特教研究 农村教育研究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教学实验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在线答疑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教育学原理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阅读次数:[]

 2018919日上午,我院教育学原理专业博士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在崇鋈楼智库报告厅顺利举行。报告会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旭东教授担任校外指导专家,我校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主任胡卫平教授、我院院长陈鹏教授以及栗洪武教授、龙宝新教授、张旸教授等担任校内指导专家。报告会由雷万鹏教授主持。答辩伊始,郝文武教授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博士生的选题情况向在座专家和与会人员作了简单介绍

 随后,五位博士研究生高文涛、蒙泽察、郑春晶、王中晓、洪松松依次就选题《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现代化研究》《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反哺教育研究》《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农村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研究》《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教育公平问题研究》《以县为主的农村教育协同治理——基于XY县府际关系和非官方主体的实证研究》从论文的研究背景现状与问题、目标和创新、思路与方法、内容和框架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给予一一点评,一致肯定了五位博士生的选题视角和研究价值,认为他们的研究都是郝文武教授主持的重大招标课题《振兴乡村战略中的农村教育现代化研究》的有机组成部分,有助于重大课题的开展和实施。与此同时,专家组成员也认为五位博士生的研究设计存在着研究问题需要聚焦、研究方法有待规范、研究视野有待拓展等一些共同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五位博士生继续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完善研究设计,严谨规范地展开研究,触及我国农村教育现代化发展中的核心问题,为农村教育现代化的实现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专家组讨论,同意通过位博士生的开题。

 最后,郝文武教授对专家组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五位博士生积极采纳专家们的意见,主动转变观念和思维方式,关注国家政策的变迁与走向,加强实践调研与理论反思的结合,在规范有效的研究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